回首頁  .與我聯絡

 鋁合金簡介

 特性與用途

 被覆材料

 研磨產品

 相關圖片

首頁 技術研討 被覆材料
   Composite Wrought Products  
 
1.Alclad Products:
    它是鋁合金母材之一面或兩面以冶金結合方式覆以薄層的耐蝕性純鋁或鋁合金,此層之厚度是母材厚度之1.5∼10%,以電化學理(陽極保護)母材。
  被覆材料之選用需考慮:腐蝕條件、被覆厚度、母材與被覆材之適宜電位差等。被覆材料對於母材一定需足夠的「陽極」才能保護母材。例如純鋁對鋁-銅-鎂合金之電化電位差是0.154V,所以適足保護之。銅會減低鋁材之電位,而鎂、鋅會增加電位, Mg2 Si及錳無甚作用,而被覆材之陽極電位比母材高於某一程度以上,才可有效保護之。
  最廣用之被覆品是板材,最常用的製造法是以熱軋將二者壓焊結合,在製造時需儘量減低溫度及熱作業之時間,以減少二者間合金元素之相互擴散。這對2000系合金特別重要,乃因母材之銅進入被覆層,會使其電化電位下降,但對含鋅及鎂之母材則不重要,時效處理會影響電位,宜予考慮。
 
2.Clad Products:
     這亦是被覆,但與前者不同的是其作用不是陽極保護,而是為了 改善母材之表面觀感或其他特性(例如焊接性)。
 
 
.鋰隆金屬有限公司
.Lii Long Co., LTD.
.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768號
.No, 768, Jia Dung Rd., Pa-Te City, Tao Yuan Hsien, Taiwan, R.O.C.
.TEL:03-361-0789
.FAX:03-363-8833

本站由協聯資訊有限公司設計維護.建議最佳瀏覽模式色彩為32位元全彩,解析度為1024X768像素 以上